2017/8/27 23:18 共決經濟 - 目前困境 POLO POLO   1599  

世大運各場館工作人員外訂便當,與各國代表團選手吃的不同,台北網球中心本月24日有22位工作人員,吃外訂雞腿便當腹瀉!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今證實此事,並由衛生局勒令業者前、昨天停業2天......

台灣對這種餐飲小吃缺乏管理,一是沒資源,二也管不了,三不是官僚系統所關注或在乎的。

國家及社會如果要升級,早晚是得提出完善的運作機制,政府能把社會管理機制, 下放到「里」單位, 建立所謂的里級政府。

該區這樣的餐廳(當然包括其他餐飲)的衛生, 可由「里政府」進行每年品質評價認證輔導/預檢, 但真正評價由全國性公正評價組織進行。 而「里政府」可透過各單項美食比賽辦理, 讓求報名XXX項的業者須達到2.5級(比喻) 的品質級衛生要求, 這樣就可以用正向鼓勵的方式, 讓這種小型民生產業升級, 也會以里或社區的產業、人才可結合發展。

在「全民社會企業」的規劃, 是透過「社區聯合控股」下的 社區整合產業服務 進行上述的任務,讓地方產業、教育、研究及人才 可緊密整合再一起。 當然 「全民社會企業」取得政權之後, 便會強化里政府機能,將社區發展協會及 社區大樓(管委會)串聯起來。

ps.里級政府概念源自於 http://polo.dgi.tw/ID/04207.00000.81


新聞來源 http://sports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2175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