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9/6 00:00 共決經濟 - 新經濟觀 POLO POLO   1781  

新經濟時代的建築(或城市)思維

Venus Project的圓形都市設計觀念對生態還不夠友善,建築物體過高,龐大,這不是未來世界與其他生物共生的好設計。

為未來建築(或城市)思維, 應該是如何與自然景觀的自然融合為重, 而且是讓其他生物(尤其是大型哺乳類) 能在周遭生活繁衍。

未來生態建築物不應該太高或封閉狀,人的生活空間可因技術而往下發展,盡量讓機能集中(社區大型化),例如, 學校、公司、超市、醫院、餐廳....就在樓下 而不必要多於的移動而浪費資源。

而每個社區之間,應該用地底環保交通系統串聯,不用把地面劃開建置馬路,像特斯拉的CEO馬斯克,也有地下道路發展的規劃,因為這樣干擾會減少,專屬及軌道式再加上自動駕駛,幾乎可達到無事故的運輸,如在全面電動與磁浮或低阻真空模式下,更可減少對能源的耗損。

自然的地面,應能盡量與其他生物一起共用, 當車輛不在自然的地面行走, 就不會發生撞死行人或其他生物的情況。